威猛甜胖儿

【禁止搬运】

【添望】生日快乐我的江添/那就一直相守吧

       临近年关,实验室的事情开始多了起来,江添每天都被数据弄得晕头转向,盛望倒是比江添稍微闲些,他们公司放年假的时间要早几天,因此最忙的那段日子已经熬了过去。一家三口也就江添一个人忙得脚不沾地,甚至连日子都记不清了。直到江添生日的前一晚他都没想起来第二天到底是什么日子,盛望也不提醒,两个人跟往常一样相拥而眠。

 

       社畜的日常大概就是不管今天你是不是寿星你都得做好自己的工作,提前下班是不可能的,按时下班都难,毕竟你随时有可能被要求加班。江添离开实验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盛望两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他还没来得及回,简单回了盛望的消息,江添就一刻不停地往家里赶。

 

       要过生日寿星怎么能缺席。说起来江添是怎么知道今天是自己生日的,是之前注册的围脖发来了生日祝福,不得不说,这点上APP做的很人性化。

 

       这些日子的忙碌已经让江添忘记了去细想盛望为什么没跟他说生日快乐,不过最主要的大概还是因为他从没觉得盛望会缺席他的生日,或者可以说是他从未觉得盛望会缺席他的生活,或早或晚,他确信盛望一定会在。

 

       江添很急切,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的望仔,急不可耐地想要回到那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窝,心急如焚地想要挣脱外界给他戴上的枷锁。人们常说乐极生悲,或许心急也有反骨,你越着急,它越会让你失望。

 

       江添到家的时候漆黑一片,所期盼见到的一切都没见到。他没有开灯,试探地唤了一声望仔,没有得到回应便一个人坐在了沙发上。黑暗之中疲惫和压力开始源源不断地向江添涌去,太阳穴开始不可抑制的抽疼,眼睛浓重的涩意催出了宣泄感情的泪水。他开始思索自己拥有的是不是只是一场梦,望仔没有回来,他也没能重新陪在望仔身边...

 

       突兀的铃声打破了黑夜里的沉默,是盛望回了消息。

 

       他是我的某某:语音消息(哥,我马上到家了,快来给我开门,我没带钥匙。)

 

        盛望被冷到打颤又带着兴奋的声音从手机的扬声器里传出来,江添突然就笑了出来。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太累了才生出了这么多负面情绪吧。他起身把客厅的灯打开,看到处处都是盛望的生活痕迹时他更加肯定自己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江添打开门刚巧撞上盛望到家,伴着冷风一起挤进来的还有一大一小的望仔。盛望抱着小望仔,一手撸他的毛,一手提着些东西。

 

       “快给我暖暖,外边冷死了。”一进门盛望把手里的东西都清掉了,轻车熟路地钻进江添的怀里,脑袋在江添肩上蹭了蹭。

 

       空旷的客厅因为两个望仔而开始变得有人气,闹哄哄的,也暖烘烘的。江添把盛望搂得很紧,恨不得把身上所有的暖意一次性全部输送到盛望的身上,他太凉了。

 

        温度慢慢升高,盛望也开始絮絮叨叨地开始跟江添讲述今天的经历,“咱家猫儿子一点都不配合人家的工作,那家宠物店修剪猫毛那么温柔,它还在那作精,不知道的以为人家店员要偷猫呢。”盛望换了个姿势把头搁在江添肩上,“还有,我去买亲子装,把商场都要翻个底朝天了,最后还是没找到跟猫儿子配套的,但我还是买了,你猜猜我买了什么?”盛望拿下巴戳戳江添。

 

      “猜不到。”江添抬手在盛望的背上慢慢摩挲,“说来听听,看你怎么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盛望从江添的怀里钻出来,在拿回来的袋子里翻起来,“当当!我买了同色系的。”说完还挑了挑眉,一副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夸奖的样子。

 

       江添上道地开口表扬,“望仔真棒。”

 

       “不是吧,你也太不走心了。”盛望把手里的衣服塞给江添,“快换上给我看看,我两都穿上了。”盛望指着自己和穿了新衣服在客厅大摇大摆巡视的猫儿子说。

 

        江添拿着衣服往沙发跟前去,大概是因为眼下这种感觉太舒服了,他突然特别狗腿地说,“盛望真棒,盛望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说完没忍住笑了。

 

        “噫~”盛望嫌弃地摆摆手,催促江添快点换。江添被嫌弃还笑得特别灿烂,盛望不理会江添突然的犯傻,他哥憋太久他才会担心呢,现在的状态刚刚好。

 

       “真好看。”江添穿上衣服之后跟盛望说。

 

       “你可别了。”盛望推着江添转了个圈圈才发表了一句评价,“我眼光真不错。”

 

       “嗯,望仔眼光真不错。”江添又开始狗腿了。

 

       “哥,你是不是被实验室的什么东西附身了?”盛望盯着江添的脸,试图看出来点什么,“你不对劲。”

 

       江添也不解释,“不是要拍照,快去拿拍立得。”他也不能理解自己今天的反常行为,但他知道所有的不对劲都是最近的疲惫和那会儿大幅的情绪波动引起的。

 

       “快来快来,把猫儿子抱着。”

 

       “三,二,一。”

 

        一家三口穿着同色系但被强行说成亲子装的衣服拍了一张照片,“圆满!”盛望拿着刚出来的拍立得相纸感叹,“要是有蛋糕就更圆满了。”

 

        “我现在订。”

 

        “斯道普!”盛望拦住江添要拿手机的动作,“要不说你被附身呢,哪有寿星自己订蛋糕的。”盛望开始搞神秘了,“等着。”

 

       江添坐着又笑了,过生日一家三口是团圆的就已经很好了,蛋糕什么的都已经不重要了。今天笑的频率有点高,一定是太幸福了,江添抬手搓了搓自己的脸。

 

       “看!”盛望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个蛋糕,不是蛋糕店里精致的那种,“还是那家店,但是!是我亲手做的!”

 

       “看出来了。”江添的语气很平常,但落在盛望耳朵里这就带上了内涵的意味。

 

       “嘿,你还不领情了是不是?”盛望抬手就想给江添一个教训。

 

       “所以是因为做蛋糕才回来迟了吗?”

 

       “那你以为,也就我聪明。”盛望轻描淡写地隐瞒了自己数不清的失败,如果这个人不是江添,他大概早就放弃了。

 

       “望仔。”

 

      “干什么?”盛望在拆蛋糕盒。

 

      “你真棒!”

 

      “我知道。”盛望在插蜡烛。

 

      “你真好!”

 

      “我知道。还有要夸的吗?没有就该我了。”盛望在点蜡烛。

 

      “生日快乐,哥;生日快乐,我的江添;生日快乐,我的爱人。”盛望端着蛋糕,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怕把蜡烛吹灭,又像是有些紧张,“不论是什么身份,你都是我决定相守一生的另一半。”

 

       “我知道。”江添自顾自地把蜡烛吹灭。

 

       “干什么,没许愿呢?”气氛突然没了,盛望还没来得及数落江添,心脏就开始在胸腔里横冲直撞。他听到江添说,“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然后就被某个寿星隔着蛋糕吻住了。

 

        如果没有今天,我不会知道我能拥有这么多的幸福;

       如果没有你的到来,我不会知道我的生活可以这么生动有趣;

       如果没有你...

       那么多如果,还好生活不是如果。


 

END

 


甜胖儿废话多:祝我们的添哥生日快乐呀!!!虽然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添哥,你难过的情绪大概是emo(超级小声)还有你们还记得望仔生贺那篇的题目叫什么嘛?是叫生日快乐我的望仔/那就一直相爱吧!浪漫嘛浪漫嘛,我不管,我说浪漫就是浪漫!!!


评论(16)

热度(2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